疫情防控

迎难而上不退缩 抗疫一线当先锋

<发布日期: 2022-09-08 > <来源: >


8月1日,三亚突发“0801”疫情,爆发迅猛,形势严峻。为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8月6日晚,省高院党组及时向全院干警发出了“支援三亚抗疫”动员令。我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省委和院党组的号召,第一时间请战成为志愿服务队一员,随时待命出征。

 

闻令出征

8月17日中午1:00接到出征命令后,面对小孩年幼且父母不在身边帮助照料、妻子独自承担家庭重任的实际困难,毅然抉择以大局为重,立即收拾好行装,耐心说服妻子、吻别年幼的儿子,提前赶到高院机关集结,与队友们紧急清点装运抗疫物资后,火速赶赴省直机关志愿服务集结地,统一乘车星夜兼程驰援三亚。18日凌晨0:20,队伍到达指定隔离点万丽度假酒店,全员争分夺秒,当即接受防护知识培训,确保人人防护到位,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凌晨2:00,培训结束后,立即投入到防疫物资搬运和防疫措施搭建的工作中,接近凌晨4:00办理完入住手续后,临战待命,随时听令冲向抗疫战场。

 

图片

符家文(后排右二)与队友闻令出征

 

 

冲锋陷阵

  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布署严密,不允许出意外。18日凌晨6:00接到志愿服务队上岗的指令后,作为志愿服务队里最年轻的党员,我主动请战作为首批“大白”带队组长于7:00正式进入隔离区,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4个小时,浑身早已被汗水湿透,额头的汗水流到眼里没法擦拭痒痛难耐,眼镜上满是水珠早已模糊了视线,到最后几乎是凭感觉在工作。本已十分疲惫,却因突然缺少必须的防护物资影响下一班队员无法按时交接班,在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我与队友何家任同志相互鼓励,咬紧牙关又整整坚持了一个半小时,等到历经40多分钟艰难地脱完浑身湿透的防护服时,体力几乎耗尽,身体近乎虚脱地瘫倒在椅子上……俗话说: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偏偏在第二次进入隔离区内执行任务时,意外再次不期而遇:本来值凌晨3:00-7:00的班,但因为工作人员必须在早上7:00核酸检测,待下一班队员做完核酸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内交接班时,已经快8:00了,又与何家任一道毫无怨言地坚持了整整5个小时……第三次进入隔离区工作时,再次因突发意外全体工作人员暂时静默管理而无法正常交接班,此时身心已经十分疲惫,却因通信不畅无法得知外面的突发情况,在等不到交接的情况下,以坚定必胜的信念,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一直坚守近一个小时处理完突发情况才完成工作交接,得到点长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符家文(右)主动请战作为首批“大白”组长与队友何家任进入隔离区

 

攻坚克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根据工作需要,志愿服务队工作岗位调整。在得知隔离点信息处理工作不畅、数据统计分析不够精准时,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专长,承担繁杂庞大的信息数据处理工作并担任信息服务组组长。在张剑同志的通力配合下,我们不分白天黑夜,从生疏到熟练,从杂乱无序到不断优化,从数据源头的准确性抓起,齐心协力,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刻苦钻研、学懂弄通“防疫通”系统应用功能,第一时间获取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通过对核酸检测结果的统计分析,给驻点医疗队对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依据,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人员的管理,安全准确、高质高效完成了各类信息数据的收集、汇总、核对、分析和及时报送,每天随时为十多个不同部门推报的各类数据信息无一差错、无一误时,为隔离点各项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更为做好隔离点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志愿服务第一中队、上级部门领导的肯定,受到驻隔离点各服务保障部门的一致好评。

 

图片

符家文(右)、张剑深夜加班处理数据信息

 

当前疫情阻击战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无论是在冲锋陷阵的一线隔离区域,还是在数据处理协调中心,转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坚定的信念、党员的初心和强大的信心。在隔离点抗疫一线不“战”位、不同角色近20天紧张激烈的战斗中,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磨炼意志、锤炼作风,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不扣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