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发挥疫线 “一队一岗一区”先锋作用 筑牢“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 2022-09-08 > <来源: >


  三亚疫情,是考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战场,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要有党徽闪耀、党旗招展。三亚隔离点二中队海南高院临时党支部,在抗疫前线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把岗位当哨位,把一线当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图片

党员突击队

——急难任务我先上

  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共产党员突击队员越要冲在前面。8月28日,即将有一批隔离人员入住亚龙湾迎宾馆隔离点,但隔离房间还未腾扫干净。专业消杀团队人手紧缺,必须调派其他力量火速增援完成上一批隔离人员房间清理工作。我们上!海南高院亚龙湾隔离点党员突击队主动请战,立即行动。面对放置了几天隔着口罩都能闻到臭味、甚至生出蛆虫的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在40多个房间特别是16间阳性患者曾居住的房间撤换床单、枕套等布草,每个人都承受着一般人未曾体会的心理压力。然而,海南高院的党员突击队员们以勇者无畏的坚定意志、以决战冲锋的工作状态,在3个小时内完成了全部房间清理任务。

党员先锋岗

——防疫关卡我来守

  海南高院三亚亚龙湾海景酒店隔离点的党员先锋岗设置在隔离点防护服脱衣区,按照防疫要求这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在这个岗位,没有空调又身穿大白,很快就全身湿透。哪里责任重,党员先锋岗就应该设在哪里。党员先锋岗的位置就位于隔离人员隔离区和清洁区之间,担负着防止隔离人员擅自离开酒店的重要责任,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站好每一班岗。一名在酒店隔离的76岁孤寡老人,有严重听力障碍,情绪一直不稳定。8月29日上午10时许,老人擅自乘坐电梯下楼准备外出。刚下电梯,就被在党员先锋岗执勤的海南高院志愿者发现。老人情绪激动非得出去,加上耳聋交流障碍,一时气氛十分紧张。海南高院志愿者赶紧通过书写方式与老人交流,耐心做好政策释明和心理疏导,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为老人补充了一些食品和生活用品。党员先锋岗志愿者的真诚劝导和贴心服务让老人心悦诚服,最终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返回隔离房间安心隔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责任区

——全面管控我能行

  党员责任区相比党员先锋岗工作范围更大、岗位职责更全面。隔离区和外部人员的管控面积较大,党员责任区肩负着该区域全面管控的重任。海南高院亚龙湾迎宾馆隔离点临时党小组、亚龙湾海景酒店隔离点临时党小组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压实党员责任区“三个责任”,切实担负起隔离全面管控的重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压实“严格”责任。对于出入酒店人员特别是外部人员、物资严格查验,严格守好警戒线、把好出入关。

  压实“规范”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的规范要求,做好隔离人员信息录入、转运人员信息录入、告知隔离注意事项,谨遵疫情防控操作规程进行隔离人员管控。

  压实“服务”责任。在隔离管控工作中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真心关怀隔离群众困难、细心了解隔离群众需求、耐心安抚隔离群众情绪,用贴心的服务解决隔离群众急难愁盼。

 

  三亚隔离点二中队海南高院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勇担当、敢作为、能吃苦、能战斗的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