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院

兄妹争夺遗产起纠纷 琼中法官当庭调结

<发布日期: 2023-08-08 > <来源:天涯法律网 >


近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法院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当庭调结一宗兄妹争夺遗产纠纷案件,由被告曾某付给原告曾某某抚恤金7万元。此案的调解结案,实现了案结事了家睦人和的审判工作目标。

据了解,兄长曾某和妹妹曾某某系同胞兄妹。曾某、曾某某父亲于2020年10月10日因病去世后,琼中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向曾某持有、管控的账户发放了丧葬补助金、一次性抚恤金合计27万余元。曾某某以该笔款项属家人共有财产为由,请求曾某将其应分得部分支付给曾某某。曾某以丧葬补助金、一次性抚恤金在父亲的后事处理中已经花费了一部分,以及回老家建祖屋还需要大额资金为由,拒绝了曾某某的给付请求。曾某某遂于今年6月将曾某告上法庭,请求曾某支付13万余元。

7月26日上午,本案开庭审理过程中,曾某、曾某某年逾八旬的老母亲作为本案的第三人也到庭参加了诉讼。承办法官在调解中指出,兄妹争产对簿公堂对老母亲会造成伤害。经过承办法官的释法说理,曾某、曾某某终于抛开前嫌,达成了由曾某支付给曾某某丧葬补助金、一次性抚恤金共计7万元的调解协议。目前,以上调解内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