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海南高院驻新坡村选调生孙畅:心怀赤诚 全心战“疫”

<发布日期: 2022-09-08 > <来源: >


孙畅是省高院驻新坡村到村任职选调生,任新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抗“疫”号角吹响,他心怀赤诚,勇猛冲锋,全心助力新坡战“疫”。

图片

天色初晓,孙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村头卡口;正午时分,他头顶草帽在烈日下检查过往车辆证件;夜阑人静,他仍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筑牢新坡人民健康屏障,乡村振兴中队决定派员轮流值守村内关卡。“我在中队里算是比较年轻的,我愿意担负起早晨和夜间的值岗任务,为村里多分忧解难!”孙畅主动请缨。值守卡口不是一件易事,灼热的阳光随时汗湿身上的衣衫,猛烈的暴风雨说来就来,狡黠的病毒也可能会随时侵袭。但孙畅以坚定的决心、坚毅的行动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守严守实新坡村民的安全防线。到了饭点,身为值班组长的他总会“谎称”自己不饿,坚持当最后一个换岗的人,让组员们先行回家吃饭。“孙畅,好样的!”一同值守的村干部拍拍孙畅的肩,语气中满是敬佩与称赞。

图片

“孙畅哥哥,谢谢你,你和你后背上的公仔一样可爱!”新坡村核酸检测现场,一位小朋友激动地指着陕西援琼医疗队员李佳雪送给孙畅的画说道。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新坡村开展了十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孙畅是核酸检测的“主力军”,尽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饱受高温煎熬,他的眼角依旧挂满笑意,亲切热情地帮每一位村民录入信息。面对老人、小孩,他总会将身子往前倾,耐心聆听、细细询问,村干部遇到难题也喜欢找他答疑解惑。“信息登记区”小小一方天地,在他辛劳汗水的浸润下盛开出花儿朵朵。“感谢你的密切配合!我还要送你一幅画,你就像这‘雷公马’一样一往无前!”紧张的采样工作结束后,李佳雪再将赞许和画一起送给了孙畅。

图片
图片

走进村民家中,宣传防疫政策知识,抬起笔头,撰文报道典型人物事迹,孙畅是新坡村优秀的抗“疫”宣传员。“阿姐,现在疫情很严重,出门要戴好口罩,不要串门聊天啦!”疫情爆发伊始,在乡村振兴中队的统一安排下,孙畅不辞辛苦走遍村里农户,劝诫村民遵守防疫规定。“孙畅的文章写得又快又好!多亏有他在,我们新坡的抗‘疫’故事讲得有声有色!”新坡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舒源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抗“疫”阻击战打响后,孙畅战斗在紧张激烈的防疫现场,也在无声无息的舆情宣传战场。他以文为戈,以笔为枪,撰文十余篇记录“疫”线风采,振奋前线士气。其中三篇报道被海南日报、新海南、法治时报等省级媒体刊登,将新坡声音带出偏远苗寨,传向全岛。

图片
图片

在新坡,孙畅始终将村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里,“急难愁盼”扛在肩上。在抗“疫”战力吃紧、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孙畅协助新坡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舒源和村党支部书记邓啟敏向省高院申请到两批防疫援助物资,为镇上、村里防疫工作纾难解忧。心系困难群众,牵挂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问题,孙畅毅然扛起物资就往群众家里送。“太感谢了!快来尝尝我刚做好的猪肠粄!”村民邓大姐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像见到自家人般热情招呼。“大姐,最近家里一切都好吗?都有菜有肉吃吗?有没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孙畅关切询问,并用心记下邓大姐的困难需求。桌上的猪肠粄由于顾不上吃逐渐变凉,但此刻邓大姐的心里却是温热的。

“我是新坡的一份子,新坡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亲人,我要尽我所能为大家做一点事。”孙畅动情说道。新坡村不大,却装满了孙畅的心。他坚信,全体新坡人齐心战“疫”,美丽新坡定会早日焕发生机!

 

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