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逆行再逆行 使命永当先

<发布日期: 2022-09-08 > <来源: >


9月1日,海南高院万冲抗疫小分队石磊、荣燕、蒋玲玲在圆满完成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抗疫任务后,根据上级部署,再次整装,星夜驰援莺歌海镇抗疫行动。

 

图片

 

守护一个镇,温暖一座城

8月22日早上7点,海南高院抗击疫情志愿者们根据上级部署闻令而动,紧急奔赴此次疫情较为严重的乐东黎族自治县抗疫一线,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石磊、荣燕、蒋玲玲在省高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乐东志愿者临时党委和万冲镇党委的直接指挥下,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精准监督、科学防控,履职尽责的冲锋在前、高效打造疫情防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全力守护万冲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在疫情防控最为关键“动态清零”阶段,海南高院万冲抗疫小分队,面对任务重,人手少、时间紧的情况下,没有一个抱怨,没有一个喊累,在11天的抗疫战斗中,以抗疫必胜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严格卡口防控,共查验车辆2200多辆,检查出入人员3500多人次,根据任务安排,又走村串户登记涉疫人员返乡信息,宣传防疫防护知识,及时统计上报全镇2万5千人的核酸采样数据……他们充当着抗疫一线的防护员、巡逻员、宣传员、排查员,督导员,角色在变,初心不变,最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万冲镇下辖的16个村(居),已有15个行政村优先被评为我省“无疫村”,余下的乐中居已通过“无疫社区”申报,这份亮眼的抗疫成绩单,就是志愿者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最好答卷。

 

 

再次逆行 不问归期

“我报名”“我也去,家里困难都能克服”“没有大家哪来小家”!在乐东县抗疫“防反弹、全面清零”的关键时刻,接到前往其他疫情形势严峻的镇区支援的倡议书后,海南高院乐东万冲抗疫小分队3名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不惧危险踊跃报名,在莺歌海镇以温度不降的信心、力度不减的决心继续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图片

在莺歌海镇高风险涉疫区,石磊、荣燕负责涉疫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理清运保障工作。他们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四十度的烈日,挥汗如雨的前往各点位,收集、打包、封口、消杀、清运、登记,环环相扣、步步相连,往返垃圾点位40余次,清运垃圾200多袋,每天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守住人民群众安全的最后“红线”;蒋玲玲接到新的任务,不辞辛劳、废寝忘食的统计核对全镇居家隔离人员信息3000多条,为摸清全镇涉疫人员底数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里还有许多肩负责任、无怨无悔的志愿者们认真着、努力着,逆行着……

 清点、打包抗疫物资 
 

图片
图片

 

时间顺流而下,抗疫逆流而上,一批批志愿者们,秉承信仰、怀揣梦想,以使命为翼,以热爱为航,直面疫情风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家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