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院

庭审“搬”到老百姓家门口!乐东法院巡回法庭进乡村审理一起纠纷案

<发布日期: 2023-07-24 > <来源:海南政法网 >


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官利用巡回法庭进乡村契机开庭审理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

原告李某与车某存在资产解押纠纷,1月7日,双方发生激烈争吵,车某用手拉扯李某衣领。次日,李某到医院就诊,诊断为胸部挫伤。李某认为车某的行为对其身体、精神、财产均造成了损失,故向乐东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法官在了解具体案情后,尝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原告态度强硬,调解未成。考虑到该案双方当事人均在尖峰镇,距离法院所在的抱由镇较远,为方便双方当事人开庭应诉,法官立即联系双方及代理人,决定将巡回法庭“搬”到乡村开展庭审。庭审中,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辩论,充分听取双方的诉辩意见并针对争议焦点释法明理。在法庭的组织下完成了庭审各环节,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确保案件得到公正审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