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军地法院第二期军人陪审员、特邀调解员、法律骨干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8-03 > <来源:天涯法律网 >


7月25日下午,海南高院、海口军事法院共同举办第二期军人陪审员、特邀调解员、法律骨干培训班在海口开班,来自各驻琼部队的军人陪审员、特邀调解员、法律骨干参加为期两天的业务知识培训,海南高院副院长皮修雁、海口军事法院院长郑刃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近年来,海南法院联合海口军事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依照最高法院的整体部署,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系统化地建立起军地协同司法服务工作机制,在调处涉军纠纷,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服务自贸港大局。在驻琼部队中选任现役军人(文职人员)担任人民陪审员和特邀调解员,参与涉军案件的审理或调解。


为此,军地法院整合优质资源,邀请专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解读,同时选派资深法官将民间借贷、商品房买卖、婚姻家庭、劳动争议以及涉军维权程序等官兵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集中培训,旨在规范和提升军人调解员、陪审员在参与案件审理、调解中的履职效能,充分发挥军人陪审员、特邀调解员的重要作用。


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政治过硬、责任心强、工作积极、对法律知识有浓厚兴趣,致力于参与人民法院案件审理和调解工作,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其审判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了解部队法律服务的基本内容,成为基层法律骨干,并逐步成长为法治军营建设的中坚力量。


返回顶部